050313

没有简介

Amireux

6500+预警

现实向

请勿上升真人


     文星伊独自坐在马赛的一家咖啡店里望着窗外的景色。夜晚的这里与白天时截然不同,少了一份忙碌,多了几分安闲。远处的舶船悉数靠了港,海岸线上亮起璀璨的光,无数的夜灯排成一条晶亮的线,将地中海勾勒出温柔的模样。

  

     法国,是的,她逃开了。仓皇地离开了首尔,没有行李,也没有告诉任何人。

  

  任凭队里两个忙内和经纪人将自己的手机打爆。

  

  她无法面对这几天发生的一切,所以她选择了逃离,狼狈地跑到了地球的另一端。

  

  望着咖啡杯里升起的热气,她好像又看到了金容仙的模样。她不知道自己对金容仙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超越了所谓的姐妹情谊同事界限,但是结果就是这样,那个人和自己的点点滴滴日复一日的堆积,在文星伊的心里吹起了一只粉红色的气球,气球随着情感的升温不断地膨胀,直至塞满了整个心房。

  

  文星伊也曾想过,就算金容仙一辈子不明白自己的心意也无妨,她愿意以同事的身份一直站在姐姐的右手边,扮演着她事业上的CP,默默地守护着她。但是事实证明,文星伊高估了自己的度量,她心中那颗粉红色的气球终于还是在南允道出现的时候被戳爆了。

  

  虽然文星伊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那只是一个假想节目,只是一份工作,总会有结束的一天。

  

  但是那个男人那么优秀,美国归来,学历耀眼,唱歌好听,又绅士又幽默,长得也讨女孩子喜欢。试问谁不会为这样的男人心动呢?

  

  更何况,这个男人可以在镜头前光明正大的牵起自己姐姐的手,以恋爱的名义做遍所有浪漫的事情给众人看。而自己却只能打着营业cp的旗号暗戳戳地给支持她们这对好姐妹的粉丝发些暧昧不清的糖。

  

  她怕了。

  

  她怕这样下去下了班以后再没有人陪她去吃路边的炒年糕,怕休息时再没有人和她一起包得严严实实偷跑去电影院,怕文思枯竭时再不能无赖似的去霸占某人家的沙发,怕路过饰品店时再没人和自己一起挑选情侣手环。

  

  她怕,她怕失去她的容。

  

  从来就是敏感又不自信的人,终于她在看到姐姐遮遮掩掩地给南允道回复信息时爆发了,夹杂着委屈与几丝嫉妒。

  

  “是我来的不是时候么,要谈恋爱就好好谈,何必遮遮掩掩,好似谁扰了你的好事。”文星伊突然撂下筷子冷着一张脸。

  

  金容仙被文星伊的突如其来的酸言搞得有些恼火,若说谁都可以猜测她和南允道之间的关系那么独独文星伊不可以。

  

  这么多年的相处,她早就把文星伊当做了自己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那一部分,更准确的说是最重要的那一部分了。

  

  从练习生时的一路相伴到出道后的彼此相依,她和文星伊对对方的了解甚至远超家人对她们的了解。 

   

  彼此的一个眼神,对方无意间的一个小动作,她们都可以瞬间心领神会。更不要说平时经常神同步的说出一些话来做出一些事来,让两个妹妹啧啧称奇。

  

  她以为她都懂的。

  

  当初接到公司安排上《我结》这个项目时,金容仙第一个考虑的因素并不是假想恋爱类节目会大量占用自己的私人时间,反之她脑海里首先闯入的是文星伊的影子。

  

  她不想因为这个影响到她和文星伊的感情。

  

  她和文星伊这一路走来,外人看来真真假假,但其中真情两个当事人都感受得真真切切。她看得懂文星伊望向自己时的那份深情,她也觉得文星伊能读懂自己的回应。若非对这个年小一岁的妹妹有着同样的心思,她又怎会默许小年下在人前对她上下其手下班后又总是赖在自己家里不肯离开,她认为她和文星伊之间早已心意相通,有些事根本无需多言。

  

  事实证明金容仙低估了文星伊的敏感也高估了文星伊的自信心。为了照顾小年下的情绪避免触动她敏感神经所做的一切努力,换来的竟是对方的误解。面对着文星伊的抢白,金容仙不觉地握紧了手里的电话。

  

  “文星伊,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只是希望欧尼可以光明正大的谈恋爱,不用在我面前遮遮掩掩。”文星伊攥紧了拳头,声音也低了几分。

  

  她不想这样,她本以为自己可以接受一切,但事实证明她不能。在看到欧尼手机屏幕上显示出“南允道”三个字的时候她心里的五味瓶彻底被打翻了,万般滋味一齐涌上了心头。

  

  休息时间还要联系,是要怎样?

  

  于是脑子和嘴巴一起失了控,说出了那些夹枪带棒的语言。

  

  “文星伊,我恋没恋爱你不是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么!”金容仙把手里的电话拍在了桌子上推到了文星伊面前,语气中带着失望。

  

  文星伊没有去拿,她害怕真的看到自己所想的那些内容。

  

  “说实话,欧尼,我真的不清楚了。”

  

  在遇到南允道之前,文星伊觉得金容仙是属于她的,至少此时此刻是属于她的。但是随着南允道的出现,文星伊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那个人那么好,那个人,是个男孩子。

  

  “文星伊,你好没意思,你这样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那欧尼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文星伊的声音有些颤抖,手也握得越来越紧。

  

  “欧尼和那个人在街头举行婚礼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和那个人去迪拜旅行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跟他一起去海钓、摘栗子时想没想过我的感受,在风雨里给那个人点生日蜡烛时……”

  

  说到后来,文星伊的声音愈发不可闻了,她深深地低着头,肩膀不受控制的颤抖。

  

  金容仙明白小年下闹脾气的原因,但是她没想到文星伊竟然介意至此,原来自己在她心中这么重要 。

  

  “那些,都是剧本,是工作,是PD们安排好的。”

  

  见到小年下落泪,金容仙的语气自然软了一半,还夹杂着后悔与自责。 确实,最近自己的时间被《我结》占用得太多,与文星伊在一起的时间自然被大大压缩,也不能全怪文星伊无理取闹。

  

  “欧尼和我不也是工作么。”可文星伊却丝毫没有要收手的迹象,言外之意,金容仙和南允道因戏生情也不是不可能的。

  

  “文星伊你过分了!”以她们对彼此的了解金容仙怎会听不出文星伊的弦外之音,这既是文星伊对她和南允道之间关系的妄自揣测又是对目前她们之间关系的质问。

  

   她知道,文星伊自来是一根筋的人,再加上大冬天出生的人大多脾气执拗,认起死理来就是八十头牛也拉不回来。今天的文星伊就是认死了自己爱上了南允道了。

  

  “你走吧。”金容仙叹了口气,不想再这样纠缠下去。也许让文星伊自己冷静下来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文星伊抬起头来,就那么直盯着金容仙的脸。她的眼睛红红的,睫毛被泪水晕湿。

  

  许久,文星伊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站了起来。

  

  “金容仙,我爱你。”

  

  “什么?!”金容仙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我说我爱你,是想一直在你身边的那种爱。不管你爱不爱我,不管还来不来得及,我都一定要告诉你。如果今天不说出来,我想我一定会后悔的。 ”

  

  年下的人抓起放在沙发上的帽子扣在了头上。

  

  “对不起,容,我走了。”

  

  金容仙震惊的瞳孔里映着文星伊离开时的背影。那些话就像一阵狂风,在她的心里掀起了万丈波澜。

  

  情感这种事,说出口的告白和互有好感的暧昧模糊可谓是天差地别。

  

  金容仙的大脑一片空白,她完全没有想到文星伊会突如其来的表明心迹,更不知自己该如何给勇敢的年下一个回应,所以她只能呆呆地看着文星伊消失在门口。

  

  虽然嘴里说着不会后悔,但是当文星伊关上身后的那扇门的时她就开始责备起自己的莽撞。

  

  她倚着金容仙家的门滑落坐到地上,用双手捂住了哭红的双眼。

  

  明天该怎么办?她该如何面对金容仙? 她们之间的关系将会何去何从?

  

  答案是没有答案。

  

  那么索性一走了之吧,躲上那么几天。

  

  文星伊明白逃避并不能解决什么实质性问题,但是逃避却能拖后自己面对问题的时间,也许等这几天情绪过了,大家再见面就不会那么尴尬。

  

  回过神时 咖啡早已经凉了,放到唇间呷了一口后文星伊皱了皱眉头。

  

  好苦。

  

  她起身拿起了椅背上的大衣然后在桌子上撂下了一枚一欧元的小费。马赛的地中海气候十分宜人,但是靠近港口难免会有风。晚风就那样轻轻撩抚着文星伊的额前的发丝,搔得人痒痒的。 就像她的心,表面上为了平复情绪独自来到这里,可内里却在骚动地叨念着要是金容仙也在就好了。

  

  这里是她曾计划和姐姐一起来的地方,她的每个计划里都有姐姐的影子,或者可以说她的一切都会围绕着姐姐来计划。

  

  她记得姐姐说的每一句话,记得姐姐喜欢的每一样东西。她记得她说过喜欢浪漫的法国,也记得她一直挂在客厅里的那幅埃菲尔铁塔。

  

  所以这几天里文星伊走过了很多地方,她去感受了里昂古罗马剧场的恢宏,去欣赏了普罗旺斯一望无际的薰衣草花田,到波尔多的时候参观了葡萄酒博物馆,今天夜宿马赛,但独独绕开了最浪漫的巴黎。

  

  她还是想和金容仙一起牵着手走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而不是孤零零的自己一个人。

  

  街角的艺人抱着木吉他轻轻的弹唱着, 欢快的节奏配合着迷人的法语引来不少人从旁围观。

  

  文星伊也被歌声吸引过去,这歌她是知道的,因为有段时间金容仙总是没事就在她身边哼唱着这个调子。那时她问金容仙这是什么歌,金容仙只哄她说这就是一首儿歌。

  

  今天在这陌生的异国他乡的街头再次听见了熟悉的旋律,于是文星伊掏出了手机识别了一下歌曲搜索起它的歌词来。

  

Amireux

恋人未满

On est amireux

我们是恋人未满

C'est un amour version joyeux

这或许是关于爱情敷衍的说法

Qui fait jamais pleurer les yeux

也是永远不会让人落泪的回答

Tout chez toi me plaît me ravit

与你相处的时光令我喜悦沉醉

J'en suis ébahi

对此我感到十分惊讶

J'adore te regarder manger

我喜欢看你吃东西的样子

Te tenir la main au ciné

你拉着我的手去电影院的样子

On s'aime sans se déchirer

我们之间没有争执

Sans se dévorer

也没有折磨彼此

Tous nos bonjours me rendent heureuse

所有的“你好”都让我欢欣喜

Et nos adieux me laissent rêveuse

而对于你的“再见”我却无法接受

  

  文星伊驻足听了很久,听着听着泪水就落了下来。

  

   原来她们的爱很早就是双向啊。

  

  翻了翻口袋,唯一的一枚硬币刚刚被留在了咖啡馆里,于是她索性从钱夹里掏出一张5欧的纸币放到了演唱者摆在地上的帽子里。

  

  她兀自摇头笑了笑,想到要是她姐知道自己这么“一掷千金”一定又会提着耳朵数落她了。

  

  昏黄的灯光笼罩下,文星伊好像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个答案。

  

  如果命运选择了你我

  我将成为最适合你的那一个

  

 “Merci beaucoup。”文星伊用她仅会的几个法语单词冲着弹吉他的人道了声谢,然后匆匆离开了人群。而 演唱者也用灵活的手指弹出一串变奏,表示对这位停留了很久的东方女孩儿的告别。

  

  十一个小时的飞机,八个小时的时差,文星伊从仁川机场入境的时候眼睛明显肿了一圈。打开手机的一瞬间各种信息的提示音爆炸般涌来,文星伊等了好久手机才重新恢复平静。

  

  她钻进了出租车,熟门熟路的报出金容仙家的地址,她想第一时间见到她,想告诉她这几天自己的所思所想,想亲口跟她说声对不起。

  

  无奈电话的另一端总是没人接听,于是文星伊转而给丁辉人去了个电话。

  

  “飘里欧尼?!” 电话那一端几乎是秒接,丁辉人焦急的声音也随之传来。

  

  “你去哪儿了!”丁辉人几乎是用喊着质问文星伊,但至少现在确定这个人没什么事也算让她松了口气。

  

  文星伊逃走这几天,整个公司都炸了锅,所有行程都受到了影响,两个经纪人连带着队长因为没有管理好成员行为已经被代表训斥了四五回,就在刚刚金容仙又被金代表一脸严肃的喊进了办公室。

  

  文星伊明白自己这次错误的严重性,但是此时她有更重要的事情想要去做。

  

  “辉人,我晚点跟你解释。容仙欧尼在公司吗?”

  

  “唉,”丁辉人很无奈,“在。刚刚被代表叫走挨骂去了。”

  

  以她的猜测文星伊这次的失踪多半也是跟容仙欧尼有关。这么多年的队友,她和安惠真早把这两人的情感看得没有十分也有八九分了,可偏生这两个当事人一个一根筋一心想要个答案,一个糊里糊涂认为一切尽在不言中,于是两人就这样兜兜转转推拉了一年又一年。

  

  “我就来。”说完文星伊就挂了电话,调头奔向了公司。

  

  代表办公室里的氛围简直降到了冰点以下,金道勋的眉毛仿佛可以打出一个蝴蝶结。

  

  “作为团队的leader你应该时刻站在公司的角度思考问题,文星伊这次犯得错误有多严重你不明白吗?你居然还三番五次为她辩白。”

  

  金容仙 坐在代表的对面没有再说什么,只默默听着对方的训斥。

  

  “我知道你们感情深厚,但是她这种行为相当的不负责任。初一位的时候公司里的员工为你们庆祝,我曾告诉你们要学会感恩,你们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有你们的功劳也有团队的功劳,更离不开粉丝们的支持。可现在,文星伊居然抛下团队搞失踪弄得整个公司措手不及,她今天这么放任自我跟我的管理有关系也跟你这个队长有一定关系。”

  

  “跟她没有关系。是我自己太散漫。”文星伊推开了代表办公室的门径自走到金容仙身旁站着。

  

  “代表,对不起。”文星伊端正的向金道勋鞠了一躬。

  

  “颂乐欧尼,对不起。”然后又转向金容仙说着道歉的话。

  

  金容仙抬头看着消失了几天的文星伊,瘦了,眼睛也肿了,身上穿的还是那天来自己家时穿的那一套。

  

  “颂乐,你先出去吧,你说的那件事我们以后再谈。我要先处理一下文星伊的事情。”

  

  金容仙刚想开口为文星伊讲情,文星伊却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欧尼,让我自己跟代表说吧。”

  

  金容仙看了看文星伊没再多言,向金道勋点了下头便离开了办公室。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文星伊都是在金道勋的办公室里度过的,等到辉人和安惠真再见到文星伊人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你不要紧吧。”安惠真拍了拍旁边的空位示意文星伊坐下。

  

  “我没事。我已经跟代表道了歉,明天再在会上跟全公司道歉。”文星伊搓了搓手,“还有,对不起,这几天辛苦你们了。”

  

  “谁问你这个了。”安惠真捅了捅文星伊的肩膀,“这几天跑哪儿去了。”

  

  “法国。”

  

  “法国?!”丁辉人一下捂住了嘴巴,“文星伊你够可以的啊,敢自己跑那么远。”

  

  “跑法国干什么去?”黑金妮一边欣赏着自己新贴的指甲片一边追问着。

  

  “就,散散心。”文星伊有些虚势。

  

  “信了你的邪。”丁辉人的白眼差点翻出眼眶去。

  

  “那个……容仙欧尼这几天怎么样。”

  

  文星伊不知怎的,没见到金容仙以前一心想要快点儿回到她的身边,等到见了她人以后刚刚的那股冲劲却又都不见了踪影。

  

  “你怎么不亲自问问她本人。”丁辉人冲着文星伊身后的位置抬了抬眉毛示意着她。

  

  文星伊回过头来,发现不知何时金容仙已经摆着一张盐脸站在了自己的身后。

  

  于公于私文星伊都是有错的那个,所以她决定今天不管金容仙如何发火她都绝不还嘴。

  

  “你过来。”说着金容仙径自走进了练习室。

  

  文星伊看了一眼沙发上的两个忙内,两人正一脸祝君好运的表情看着自己。

  

  文星伊深吸了一口气,提起从下飞机就一直拎着的纸袋跟了上去。

  

  关门,落锁。

  

  整间屋子只有她们两个人,就像吵架的那天一样,气氛突然有点微凉。

  

  文星伊站在门边用力的捏着纸袋的边缘。

  

  “我们谈谈吧,关于这几天。” 金容仙靠在身后的镜子上看着有些局促的小年下。

  

  “那天那些话……”文星伊咬了咬牙,“对不起,那天那些话就当我没说过!”

  

  对不起三个字文星伊今天已经说过太多次了,但是她觉得无论说多少个对不起也抵消不了那天在金容仙家里对她发的那通邪火。

  

  那些刺激性的语言,那种不信任的态度,任谁都会生气的吧。尤其在明白了金容仙的心意后文星伊更是自责。

  

  “没说过?”

  

  金容仙这些天来每晚都无法入眠,每次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文星伊哭着跟自己告白时的场景,那些话还有年下那倔强又委屈的眼神都不断地在脑海里闪现。白天工作时少了文星伊的舞台也很落寞,她的右手边少了那个最重要的存在,每次望向那里时总是空荡荡的,心里仿佛也缺失了一块。

  

  几日下来,留下的人没有比逃走的人好到哪里去,脸颊上的肉消瘦了不少。

  

  可是今天这个人一回来却跟自己说要忘了那些话,怎么可能。

  

  “嗯,这是我在法国时亲手扎的一株薰衣草,给你赔罪,忘了我那天说的混账话吧。”说着文星伊打开纸袋,从里面拿出一束包装的十分用心的薰衣草干花塞到了金容仙的怀里。

  

  金容仙默默地看着那些蓝紫色的小花,干花淡然的香渐渐散落在空气里面。

  

  “你要是不喜欢带回去熏熏衣服也好。”

  

  金容仙将干花放到一旁的桌子上摆好,然后一步步走到文星伊的面前。

  

  “可是那天那些话叫我怎么能忘得掉。”

  

  “文星伊,这几天我想了很多,关于你那天说的。”

  

  文星伊不敢去看金容仙,看来对方还是没有原谅自己。

  

  “我很感谢允道欧巴的出现。”

  

  再次从金容仙口中听到南允道的名字时文星伊的心还是颤了一下,她不知道金容仙将要讲出怎样的话语,于是手指紧紧攥住了裤边。

  

  “我很感谢允道欧巴的出现,是他让我看清了你的心意,也看清了我自己的心意。”

  

   听到这里,文星伊猛地抬起头,对上金容仙望向自己的眸子。

  

  “欧尼?”

  

  金容仙一步步的靠近,那眼神就像一只盯住猎物的老虎。被金容仙的气势所迫,文星伊的背渐渐贴在了玻璃门上。

  

  “但是你真的很讨厌啊,自己痛快地说出了那些告白的话然后就消失不见,留下我自己在这里煎熬。”说话间金容仙又逼近了几分,近到文星伊可以感受到姐姐呼吸时的热浪。

  

  “你知道我这几天是怎么过得么。”

  

  “我每天都在想你那天说过的话,都在脑子里重放你离开时的样子,都在想再见到你时该怎么做。”

  

  “所以欧尼想怎么做呢。”文星伊垂下眼眸,紧紧盯着金容仙那近在咫尺的红唇。

  

  “我想怎么做?”金容仙勾起嘴角笑了一笑,“我现在就想像你说的一样,光明正大的谈个恋爱,不用遮遮掩掩。”

  

  说着她在年下震惊的眼神中低头吻住了她薄薄的嘴唇。

  

  薰衣草的花香夹杂着爱人的呼吸充满了文星伊的口腔与鼻腔,两人的唇舌你来我往纠缠不清。

  

  一吻终了,文星伊怔怔地看着面前的金容仙,然后眼圈又红了起来。

  

  看来小年下真的是个爱哭鬼呢。

  

  她双手环上金容仙的背,委屈地将脸埋在了姐姐的肩窝。

  

  “欧尼,谢谢你让我爱你。”

  

  “飘里,谢谢一直有你爱我。”

 

  

  

    

 

  


评论(14)

热度(9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